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对加强“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1-08-06 16:10

8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细则(试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党内谈话实施细则(试行)》《“一把手”述责述廉实施细则(试行)》等3个文件,并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柱书记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着眼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被赋予重要权力,担负着管党治党重要政治责任,其违纪违法最易产生催化、连锁反应,甚至造成区域性、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这次审议通过银川市3个《实施细则》就是对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张柱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任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加强上级监督切实增强开展监督、接受监督、加强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形成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监督“一把手”责任落实体系和监督格局。

张柱书记要求,银川市3个《细则》印发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严格对标对表,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精准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责任,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监督约束,提高监督效能,确保监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促进监督协同,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增强监督实效,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不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