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17:00

7月1日上午,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月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常委会(委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委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感言,数十名党员面向党旗深情表白。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全过程。

市纪委监委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履职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建党百年里程碑下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和进军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主动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要着眼于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等重要方面,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特别要认真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监督举措,加大监督力度,切实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为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围绕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的着力点,通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助推党的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真正惠及群众。认真开展并跟进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推进、做实做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中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真正为基层松绑减负。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