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统一思想 统一行动 统一标准

发布日期:2021-05-07 09:22

5月6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派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在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在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在认真学习《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的基础上,对新出台的《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工作办法(试行)》逐条解读学习。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要严格履行职责,工作举措到位。紧盯“对党不忠、司法不公、干警不廉”等问题线索,深挖顽瘴痼疾,针对政法系统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深入剖析监督和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协同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严格执行政策,宽严尺度统一。要准确领会、全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中关于从轻减轻条款的适用,对符合自查从宽条件的要及时兑现从宽政策,对抱有侥幸心理不主动说明情况被查处的,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做到宽而有度、严而有据。四要加快核查进度,提升核查质效。对各级教育整顿办移交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一律按照初核方式处置。问题线索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办结,要确保在6月底前对现有问题线索清零。对问题线索要深入摸排,对反映的顽瘴痼疾要深入核查,挖出政法系统的害群之马。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