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配合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13:35

4月14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区、市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查纠整改阶段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进行针对性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阶段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区、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监督保障到位,切实抓好政治监督,督促政法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不忠、不公、不为、不能”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行为,为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严肃查处到位,对教育整顿期间接收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核实和审查调查,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办结;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规,确保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纠正顽瘴痼疾到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督导整改顽瘴痼疾方案,一项一项紧盯整治到位。要政策兑现到位,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把握、正确运用,确保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体现宽严相济、宜宽则宽、当严则严的精神,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履行责任到位,市纪委监委配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配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小组沟通对接,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