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修身正己立德 答好时代课题

发布日期:2021-04-14 11:30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柱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进行研讨。宋志霖等3名同志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旨在坚守绝对忠诚之心,为民服务之情,做一个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以信仰之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准政治方向,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修身正己立德作为重点,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激发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及时回应人民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群众有呼声,党员干部有回应,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坚守清正廉洁之本和管党治党之责,做一个严以律己的正派人,从严治党的铁面人。要把握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初”的要求,做到心有所畏。要言必适时、言必适中、言必适度,做到言有所戒。要牢记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做到行有所止。要吃透“责任”的内涵、坚持“从严”的要求、把准“全面”的要义,强化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既要以身作则,也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任何时候都不能停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加强廉政教育,涵养清正之气、树牢廉洁之风、办好利民之事,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更好地推动“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