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开好头 起好步 银川市进一步强化信访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7:06

新年伊始,为做好2021年度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两会”顺利召开,银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信访举报新动向,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决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对保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举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防止矛盾积累和信访上行,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坚持来访接待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这根弦,接待来访群众必须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一诉求最多只允许两名来访人员进入接访室,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来访接待各项工作,防止新冠肺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全面自查自纠确保信访安全万无一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全面自查。一查来访接待工作是否一律在指定的来访接待场所进行;二查来访接待场所是否开展安检工作,是否配备必要的安检、消防、防爆设备设施,接待人员是否会使用相关设备设施;三查来访接待场所是否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四查来访接待场所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监控音像资料是否可以保存至少3个月;五查是否建立信访应急处置流程或信访应急预案;六查来访接待场所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四是坚决保障来访人员和接待人员人身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负责地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接访人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对业务外问题,不一推了之,做好投诉引导和情绪疏导工作。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人员不少于二人,遇有突发事件在1小时之内报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启动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妥善处置。对瞒报、漏报、迟报和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