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聚焦监督主业 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0-10-10 15:35

为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10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一、第三监督检查室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联系片区工作例会。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3个县区纪委监委、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3个派出工业园区纪工委负责人及委机关第一、三监督检查室、第五、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五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互观互学互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联系的3个县区纪委监委、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3个派出工业园区纪工委前三季度主要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重点就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对标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正视存在不足,利用近一个半月时间,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二是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工作职能,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监测预警,盯住关键环节,提升应对能力,下好监督检查“先手棋”,打好秋冬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三是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紧盯扶贫领域“最后一公里”腐败问题,实行靶向监督,强化扶贫资金、项目领域专项督查,促进联系地区和重点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为今年我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四是抓好扫黑除恶、巡视巡察问题线索“清零”工作。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扫黑办的要求,定责任、定时限、定任务,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自治区巡视、银川市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核查复核,确保巡视巡察、市扫黑办移交线索如期完成。五是做好年终互查互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互查互评评分细则》规定,突出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兼顾数量和效率,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合法、管理规范、执行到位8个方面,积极组织全面筛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完善补强,以过硬的质量迎接自治区纪委监委的考核评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