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19:28

7月10日,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党政机关、基层一线、企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会上,宣读了《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传达学习了《银川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向特约监察员介绍了银川市纪委监委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及近年来工作情况。马静、吴光伟、赵耐香等三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围绕履行监察员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首批受聘的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围绕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一要聚焦首要职责,努力当好“监督员”。要重点围绕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是否严于律已、廉洁齐家等情况进行监督。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参谋员”。要充分发挥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经常性地帮助监察机关剖析问题、拓展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三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当好“联络员”。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当好群众意见的“代言人”,把群众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基层真实情况摸上来、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使纪检监察机关能够更为精准地维护好群众利益。四要主动发声引领,努力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发挥在各领域行业及公众中的影响力,正确解读、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准确传递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反腐倡廉声音,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对错误言论进行坚决斗争,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监察机关、监察人员要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同时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纪检监察整体工作,主动做好服务、搭建履职平台、强化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