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许传智书记调研银川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5 12:02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一行来银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市委副书记周云峰,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张自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霖陪同调研。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阳光村务监督管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正审判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及银川市民大厅、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和“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徐广国书记主持会议,许传智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代表市委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霖汇报了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各县(市)区纪委围绕本地纪检监察特色亮点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许传智书记指出,近年来,银川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市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度重视,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健全工作机构,完善配套制度,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市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抓的实、有亮点,“三前一后”工作方法、严查“三不”案件、实行“一案三书”、解决“三政两不为”、开展巡察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形成了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传智书记强调,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首先要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教育培训、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要立即着手安排,保障全会部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深化“回头看”,推动反“四风”工作从面上纠治向纵深发展。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执纪导向,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准确把握“错”与“纪”的关系,唤醒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严惩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零办案”的地方和单位实行督办、约谈和通报。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徐广国书记对许传智书记春节过后,专门抽出时间来银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银川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自治区纪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支持、保障和保证。传智书记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好李建华书记重要讲话、传智书记的工作报告以及来银调研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深悟透。市纪委要在纪委全会明确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结合传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完善全年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保障干部干事创业方面,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处理好负责和问责的关系;处理好约束和激励的关系;处理好政务和商务的关系,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各县(市)区纪委要及时向党委汇报传智书记来银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传智书记讲话要求,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力争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作出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办公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