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永宁:下沉式监督精准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3-27 09:58

近期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永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户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下沉一线强化监督。紧盯春耕备耕安排、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农业物资保障供应、原粮种植任务进度、春耕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先后深入农业农村局、望远镇、胜利乡等重点部位,通过走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与农户、施工单位交流访谈等方式,开展一线监督检查27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群众春耕备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物资等方面实际问题11个,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统筹力量优化监督。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发挥“县统筹抓乡促村”机制优势,通过“室组地”联动、室组部门联动、“纪审”联动等方式,强化监督力量,精准监督、交叉检查3次,推动问题整改3个,切实推动解决春耕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2024年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阶段性重点工作,纳入专项治理要点,对全年工作加强安排部署。将闽宁镇各村(社区)确定为提级监督重点村,紧盯中央财政衔接补助资金、重点项目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村集体“三资”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紧盯问题深化整改。持续深化对涉农补助发放、技术指导、农情监测等内容的全流程监督。强化“纪审”联动,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计查出问题,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问题整改责任,抓点促面,督促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员单位紧密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深化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回头看,切实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