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6

3月20日下午,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把自治区党委推进“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及市委“五八”强首府战略作为监督重点,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有机结合起来,紧扣总书记怎么说、紧盯党委(党组)怎么做、紧跟“一把手”怎么抓,督促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银川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推动营造既有秩序又有活力的良好环境;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入开展国企、医药、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惩治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私分滥发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增进民生福祉,为大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干部管理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