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召开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10:05

近期,银川市召开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进。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能够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各企业认真自查自纠,专项督导及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部分依然存在宣传氛围不浓厚,企业职工知晓率、参与度不高,个别国有企业领导岗位调整后,未将原岗位遗留问题纳入个人问题清单进行梳理整改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国有企业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治理“靠企吃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专项治理,拿出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查问题、整改问题,坚决铲除国有企业腐败滋生土壤,进一步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防范企业债务风险,支撑和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落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真管真治,在问题查改上用力,厘清关键环节,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台账,从根源上探寻解决办法,结合下发的整改建议,精准施策,针对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二要敢管敢治,在案件查办上发力,畅通举报渠道,对于反复举报、线索详实的,要重点督办,该复查复核的,认真复查复核,该提级查办的,明确办案单位进行提级查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烈震慑。三要注重压实责任、协同联动、跟踪问效,按照“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原则,切实扛起专项治理政治责任,坚持“一案三查”,以案件攻坚推动问题线索查办整体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专项治理方向不偏、重点突出、职责明确、成效显著。

(供稿:第三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