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人大调研监督市监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0 10:00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于2018年1月通过选举产生,并正式挂牌履职。2021年11月5日,市监委以“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为题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题报告。6月16日,市监察委员会通过专题工作汇报、专项工作调研接受市人大监督。

市监察委员会在市第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上介绍了全市监察体制改革以及近年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并对监察法进行了解读。

会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咨询专家,先后到金凤区、贺兰县就中小学招生及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乡村振兴项目、村监会规范化建设及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深入了解我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成效。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调研,与会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市监察委员会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职能职责答好监督为民考卷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市监委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政策项目资金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专项治理专项监督持续发力,坚决整治乡村振兴和扶贫领域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一领域一项目”,倾力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89件,处理619人,党纪政务处分234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供稿: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