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20 10:10

6月19日下午,银川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在行政中心二楼礼堂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作了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身建设 在全面从严治党一线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的廉政报告,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市委巡察办、派驻(出)机构,市属企业、医院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室、纪律审查服务中心共180人参加。

报告围绕“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清醒认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现状”“以最坚决的态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三个方面,对开展教育整顿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一线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智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久久为功,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认真贯彻党内法律法规,严格制度执行,提升专业能力。要在“三不”上同向发力、一体推进,更好发挥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等问题上加强调研,实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措施的转变和创新,真正成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公与私、情与法面前,坚持原则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做遵规守纪的“规矩人”,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铁面人”,做真学习、真反思、真整改、真提高的“正派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