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把监督的距离缩短到指尖与屏幕间!银川市“亲清廉线”监督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3-06-16 10:45

6月15日,银川市“亲清廉线”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这是银川市用大数据监督方式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平台使用互联网技术建设,连通了‘政企通’平台,便于企业查阅行业主管部门公示的惠企政策。企业扫码即可直接向纪检监察机关反馈意见建议,把监督的距离缩短到指尖与屏幕之间。”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平台还链接了12388举报网站手机版,强化对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企业经营环境,为政企交往亲不越矩提供纪律监督保障。

  据介绍,“亲清廉线”监督平台的标志由凤凰和汉字名称组成,寓意着凤城银川展现首府担当,率先探索通过数据监督方式护航企业发展环境,通过科技赋能为银川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平台内容包含“学习园地”“反馈意见建议”“企业廉洁工作动态”等7个板块。

  在“反馈意见建议”板块,制定了监督事项范围,规范行政主体行为,保障政企服务亲不越矩。平台收到企业的意见建议后,先转交给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如果出现超期答复或者多家企业集中反映某一问题,纪委监委会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介入调查。通过数字化赋能,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好监督平台,推动“亲清廉线”监督平台不断优化,共同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 文/视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