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刘智峰督导调研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09:30

5月2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带队督导调研银川市属学校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和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先后深入银川市第六中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实验中学,实地查看“互联网+教育”项目、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机械制造及仿真实训项目运行情况,了解项目招标采购、自主招生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刘智峰同志对银川市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高质量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宽思路、深化认识、细化举措,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切实整治教育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二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自查自纠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严起,在自查上作出表率。不断畅通广大人民群众、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调查问卷、征集问题线索等方式,拓宽问题来源,不漏一事一项,确保自查到位。要把解决具体问题同建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倒查制度漏洞,健全体制机制、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干部教育,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市专治办、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定期通报问题、跟踪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查办力度,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示教育作用,做实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推动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第一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