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同志调研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10:25

为切实推动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4月2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同志,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银川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新能源换电站、银川文化城、揽秀园高端人才社区、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调研组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在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座谈会上,刘智峰同志指出,国资国企领域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集中,属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特别是国企混改、并购重组、借贷融资等关键环节尤为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国资委及所辖各级国有企业党委,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智峰同志强调,市国资委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富有成效的开展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过,对长期未解决的顽瘴痼疾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从根本上解决“靠企吃企”问题。市纪委监委要以‘监督+服务’的方式持续实施助企便民措施,以实实在在的真心贴心暖心服务帮扶企业纾困,让惠企政策发挥效应,营造更优质、更和谐的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