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自治区纪委专题调研银川市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23 09:46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一行到银川市调研督导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逐一听取了银川市及6个县(市)区重点案件查办情况。

    会议指出,从自治区教育领域专治办督导情况来看,各县(市)区不同程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浮于表面、自查问题避重就轻等问题。有的地方下发文件,将“教育领域”改为“教育系统”,缩小了整治范围;有的教育机构自查自纠只盯普通教师,教育行政部门、监管部门、领导班子“零”问题;有的学校、部门还存在自查自纠“零”问题的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学校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要围绕招生入学、工程项目、学生营养餐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在自查自纠中未发现的问题,追究相关部门领导责任。二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把问题线索核查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迅速行动、精准处置,加快办理力度。三是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集中人员力量,盯住重点案件,提级领办、下沉帮办、督查督办,集中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四是进一步加强抽查复核。组织人员对各承办部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对进展缓慢、成案率低、问题线索没有查实查透的,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快查快结、查深挖透。五是进一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震慑警示教育作用,做实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推动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第一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