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用好“四个课堂” 全面提升理论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3-04-13 10:23

近期,市纪委监委着眼政治忠诚、清廉操守、担当尽责,用好“四个课堂”,推动学习教育“实、深、准、严”,全面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用好“支部课堂”,在细悟原理中筑牢根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融会贯通学在日常,通过“夜学一小时”、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宣讲、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等方式,将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分享交流与理论测试相结合,内部党课与外部辅导相结合,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能力素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用好“红色课堂”,在传承中铸就政治忠诚。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宁夏雷锋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等方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到银川市烈士陵园让全体党员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感受革命前辈的赤子之心,接受生动系统的红色传统教育,用“听得见”“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三是用好“网络课堂”,在自学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线上资源方便快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等特点,依托“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廉洁银川”等媒体平台,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和纪检监察领域相关知识。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推送理论文章、信息简报、业务动态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充电”“提素”。

四是用好“实践课堂”,在真信笃行中担当使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着力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切实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素质。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把党员服务群众的“实践课堂”搬到社区小巷、街道路口、田间地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5+1”专项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主题为“拒绝躺平,干部当四强”的电视问政节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