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创新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23 14:59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部署安排。提前谋划,创新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强化监督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区市党委“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

“亲清廉线”监督平台设置“学习园地”“政策结果公示”“投诉建议办理”“企业廉洁文化动态”“行贿受贿一起查”五大板块内容,连通市纪委“企业黑名单”查询系统和银川市“政企通”平台,一站式实现“政策宣讲、诉求办理、互动交流、举报受理”等功能。
监督平台上线前期,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全市8家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当前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收集了企业代表对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的意见建议和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企业方面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
“亲清廉线”监督平台上线后,将安排专人对企业在平台上投诉反馈的问题,分类梳理、精准高效处理。对属于行业部门受理的及时反馈,督促主责部门限时督办;对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开展重点监督、专项监督;对反映属于纪检监察职权内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严厉惩治、通报曝光。同时,平台还设置专栏宣讲企业廉洁文化、勉励全市企业家要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守好政商交往“界限”。
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将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市委“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权责清单为基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破解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供稿:宣教政研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