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督导

发布日期:2023-03-25 14:56

为推进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向深向实,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于3月20日至22日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实地督查工作,随机抽取西夏区中关村幼儿园、银川市第六中学、兴庆区实验二小、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等7所学校,围绕专项治理各项任务,重点查看自查自纠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区专治办,辖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金凤区、西夏区将教育局列为本轮巡察单位,利用巡察监督,促进治理成效。兴庆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兴庆区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指引图》,明确专项治理工作每个阶段目标和整体要求,“一张图”统一化、流程化指导学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学校和教师《自查事项报告表》样表并下发至各学校,确保“一张表”自查。贺兰县强化“专责”推动落实,将专项治理5个重点任务细化到岗位,进行“台账式”管理,截止目前,共自查问题130个。永宁县、灵武市反应迅速、不等不靠,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区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于2月2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安排专项治理工作。

督查中发现,个别县(市)区专项治理工作存在上热中温下冷,部分成员单位主动性不强,自查自纠不深不实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发动,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将思想发动工作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从成员单位、教育体育工作专班、普通干部、教职工抓起,加大教育引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二是工作措施上再拓展,工作推进上再加压。按照起步从严、全程从严的要求,抓严抓细自查自纠工作,用好典型案例通报、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治理对象敞开心扉、放下包袱,主动自查。三是教育体育局等主责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首先带头自查,同时督促教育领域各单位深入查找问题,建立自查自纠台账、问题线索台账。四是纪委监委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联合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自查情况进行抽查核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查得深,查得实。五是要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分层分类进行线索研判,提高认识抓好查办,把握政策抓准查办,严格时限抓紧查办。

下一步,银川市将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注重部门协同,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硬的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供稿:第一监督检查室 )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