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创新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2-24 10:02

2月23日上午,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全市8家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听取了各位企业家对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拟在全区率先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了“亲清廉线”监督平台设计理念,该平台将设置“学习园地”“政策结果公示”“投诉建议办理”“企业廉洁文化动态”“行贿受贿一起查”五大板块内容,连通市纪委“企业黑名单”查询系统和银川市“政企通”平台,一站式实现“政策宣讲、诉求办理、互动交流、举报受理”等功能。随后,8位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当前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企业方面的纪律作风等问题畅所欲言,并现场填写了调查问卷,对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打造“亲清廉线”监督平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区市党委“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创新监督方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市纪委监委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头号工程、亮点工程来抓,充分吸取各方意见,不断优化监督服务内容,确保该平台尽快上线、早日发挥作用。要强化监督执纪,对企业在平台上投诉反馈的问题下“细”功夫,分门别类梳理、精准高效处理,属于行业部门受理的及时反馈,督促主责部门限时督办;对于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要开展重点监督、专项监督;对反映属于纪检监察职权内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严厉惩治、通报曝光。同时,勉励各位企业家要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守好政商交往“界限”。(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