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9:00


2月16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市信访举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扎实开展好信访举报专项工作,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一体推进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提升信访举报分析工作质效,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会议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执法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信访举报部门要敢于担当尽责,严把检举控告件研判筛选第一道工序,要做好信访件筛选研判工作,要坚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把群众有效举报准确摘录出来,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也要有效剔除非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件,为信访举报后端处置节约资源、提高效率。案件承办部门对于重点举报件优先处置,保证处理质量,及时答复实名举报人。要切实用足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支持促进作用,严格落实保密责任,把安全保密贯穿平台应用工作始终。会议要求,要紧扣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专项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规定动作,树立群众观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因案因事施策,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坚决纠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在将案件查清查透的基础上,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深做细信访分析,紧紧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密切关注信访举报反映的新动向,深入挖掘信访举报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为科学决策和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服务。(供稿:信访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