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1 13:05

2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曹玉明、自治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段树东、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路爱宁出席会议并点评。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相关要求,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准备情况报告。会议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智峰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6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提出了真诚坦率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路爱宁同志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起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并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曹玉明同志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实际,从政治机关特别讲政治,从专责机关履职到位,从干部队伍作风特别过硬等三个方面对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要以学习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工作质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作风教育整顿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充分体现首府担当、展示首府形象。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规范履职。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权限开展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干部管理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