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干部促环保生态文明我践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8 09:44

“生态文明建设是 ‘国之大者’,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紧盯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追责问责,确保黄河流域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要透过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表象,约谈提醒职能部门,推动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成效实实在在。”银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银川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检干部促环保 生态文明我践行” 活动,主要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诵读、“喜迎二十大·绿色向未来”环保倡议我承诺、“我家住在黄河边·保护黄河我有责”环保督查、“砥砺攀登·凝心聚力”环保登山、 “走村进企看发展·绿色生活我倡导”环保宣传、“我与母亲河的故事”主题征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专题宣讲七项内容。

通过现场督查黄河流域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贺兰山矿区非法开采修复情况,实地查看、走访是否还存在违法违规排放污水、乱挖滥采情况,进一步做深做实“嵌入式”监督,让纪检监察干部亲身感受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领下,黄河流域和贺兰山腹地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充分理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深刻内涵。

同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捡拾黄河生态保护点沿岸、贺兰山麓沿路的纸屑、果皮、食品袋等垃圾,用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行动,展现银川市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以支部为单位到结对联系村、社区及帮扶企业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结合“八五”普法,深入宣传《宪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发放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绿色低碳环保用品等宣传品,广泛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唤醒全体公民的环保意识,激发全体公民热爱环境的情感。

银川市纪委监委把开展“纪检干部促环保 生态文明我践行”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作为全面落实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与巩固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和纪检监察干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齐头并进,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为切实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