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张雨浦在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2-01-27 09:11

1月26日,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王勇、市委副书记刘国强等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践行党百年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

张雨浦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

张雨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任重道远”重大判断、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管党治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雨浦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对“关键少数”等重点对象的监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全面对表对标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强化“不敢腐”的有力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培厚“不想腐”的政治生态,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作风建设时刻摆在重要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坚决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着力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障措施,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健全考核体系、坚持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原则,激励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要坚持从严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精心组织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张雨浦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更加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确保主体责任链条一个也不落、一环也不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发挥协助引导功能,持续深化贯通协同,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更加严格抓好队伍建设,带头强化政治建设、专业素养和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