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强化“四抓”夯实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3:25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留置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留置安全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实化细化措施、超前谋划部署,不断巩固和加强留置场所安全防线,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实抓思想认识,迅速部署工作。主动应对自治区疫情防控“实战化”状态,闻令而动。1月29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及时向纪律审查服务中心、监察留置所、驻点专案组和服务保障人员传达有关要求、部署防疫和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办案场所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细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坚持疫情防控和留置安全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及时调整加强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场所疫情防范重点环节,根据疫情新动态修订完善《银川市监委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突发事项的处置能力,堵塞安全漏洞。编写印发《银川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系统梳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防控措施,提高全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三是严抓贯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严”字当头,案管室督促纪律审查服务中心和监察留置所,紧紧围绕当前办案场所人员进出管理、场所疫情日常防范、在点留置对象医疗保障、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电力保障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不断细化措施、强化落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落。同时组织对日前开展的留置场所有关安全风险事项重点整改工作“回头看”,杜绝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留置看护工作的实效。

四是紧抓管控结合,做好自身防护。突出自我防护,加强纪律审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留置看护警员、驻点专案组办案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的管理,要求非必要不离银、不出区,减少聚集活动减少走亲访友等社交活动。认真要做好物品查验、快递外包装消杀、食品索票索证等,坚决杜绝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来源性食品。加强餐厅安全防范工作,就餐期间减少交流,严格要求全体人员佩戴口罩,做好场所日常消杀,杜绝公共区域人员扎堆聚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