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逃亡23年终被抓获

发布日期:2020-07-10 19:27

2020年7月1日,逃亡23年的中国银行原银川分行东城支行副行长白喜年被银川市监委抓获归案。

白喜年,男,汉族,大专学历,1963年1月出生,中国银行原银川分行东城支行副行长。1995年5月,白喜年利用担任中国银行原银川分行东城支行南环分理处主任职务之便,挪用公款50余万元。1997年11月,挪用公款行为暴露后,白喜年畏罪潜逃。在外省更换身份,隐姓埋名,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

2018年,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白喜年等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办理。自治区追逃办第一时间指定银川市监委负责白喜年追逃工作,并挂牌督办。两年多来,自治区追逃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案件突破提供有效指导、有力保障。银川市监委高度重视,及时抽调业务骨干会同公安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白喜年案追逃专案组,市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担任组长。面对案件发案时间久、案件线索少等困难,专案组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对搜集来的数据逐一梳理,对可疑线索逐一分析,对发现的可疑人员逐一研判,先后奔赴北京、上海、江苏、广州、安徽等地走访调查,为追捕白喜年布下天罗地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20年7月1日,在江苏警方大力配合下,外逃23年的白喜年被抓获。白喜年的归案,是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体现,是各级追逃追赃部门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的必然成果,是新时代追逃追赃工作的成功实践。无论腐败分子逃亡时间多长,藏匿地点多深,高悬的追逃利剑终会落下,正义终究不会缺席。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