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西夏区:“三个发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23-05-15 18:00

全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西夏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坚持以“三个发力”推进源头治理,为实干撑腰,为发展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制度引领上发力,提档升级推进整治。先后出台《在西夏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西夏区委关于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夏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指引》,细化9个方面48项整治重点,实行挂图作战,制定政治监督清单5大类30项,严明责任追究情形方式,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1+9+N联动监督合力,对26家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现场反馈问题21个并督促整改,推动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律—整改纠偏—深化治理”闭环机制,以关键问题突破推动整治向纵深挺进、向末梢延伸。

  在靶向监督上发力,纠正整改突出问题。以“民声”为指向,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全面检视、坚决纠治,以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主动筛选梳理12345工单11678件、督办重点问题135项。“点对点”对9个镇街“一把手”进行督促提醒,梳理基层干部意见建议84条,发出工作提示函45份,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紧盯“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梳理社区(村)手机工作APP,督促13个部门(单位)规范应用清理重复操作,切实为基层减负。处置问题线索3件,发布典型案例1期,形成通报2期,推动日常监督与结果运用有机融合。

  在源头治理上发力,全面巩固整治成效。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凝聚、导向、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宣讲、聆听廉政教育党课等活动2600余人次,借阅廉政警示教育书籍、警示教育片100余次,编印《“清风润初心”廉洁诗词大赛优秀作品选集》,打造“清风徐来·筑梦未来”“廉心向阳”等廉洁文化阵地,发布“廉情抄报”“执纪者说”等专刊,推动廉洁文化可观可触可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