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播撒清廉种子 激励担当作为——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干部和青年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3-03-31 14:44

   “廉政教育是最好的清醒剂,典型案例是最好的警醒剂。通过对新任职的中层干部和青年干警进行廉政谈话,目的就是希望这些干部能够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全力锻造现代化清正廉洁的首府法院人。”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闻军同志在新任职干部和青年干警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为落实好“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新任职干部及青年干警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早上廉政课、多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绷紧廉洁弦,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政治生态。3月28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联合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及青年干警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会议围绕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这个主题,要求青年干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心中有更大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心中有更多的自我约束;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心中有更严的纪律规矩。教育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守住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身有所正、行有所止。    会上,4名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规矩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提升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并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12名新任职中层干部还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    今年以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新任职履职这个关键节点,认真执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认真开展“警示入脑、廉洁润心”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纪知法、守纪守法,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高压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

(供稿: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