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拧紧”廉洁自律“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3-01-06 14:46

“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逢年过节就是一道坎,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不同党员干部的作风面貌和精神状态。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切实强化派驻各部门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2023年元旦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开展了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根据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提前谋划,及时预警,发挥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哨兵”的作用,有效防范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一是不断压实各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参加会议和开展专项活动的形式,对驻在部门的作风建设“把脉会诊”,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二通过日常谈话、走访,研判分析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注重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的及时发现和纠治。三是不断强化纠“四风”树新风和“十七个严禁”要求,向各驻在部门发出提示函,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人员及廉政风险点予以梳理并强化廉政教育,做到早教育、早宣传、早预防、早提醒、早警示,守住廉洁纪律的红线。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各驻在部门人员和工作情况进一步予以摸排,保障正常工作秩序的运转。五是以在工作群发送廉政教育短视频等形式对作风建设再要求再教育。六是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话或实地走访的形式,对驻在部门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予以明察暗访,防止值班值守人员脱岗和“节日病”的发生。

下一步,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驻在部门职责和实际情况,针对“四风”问题持续性和反复性开展检查监督,重点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积极响应“廉洁过节”号召,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树立廉洁观念,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