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永宁县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4 12:38

银川市永宁县依托全区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和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契机,“共建共享、扩容提质”为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规范医疗卫生领域采购行为,狠抓医疗行业乱象治理,专项治理引领县域综合医改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运行保障机制取得新成效。建立医保基金“打包付费、节余留用”的激励机制,年度医保基金结余部分由医院根据业务发展合理使用。落实总院人事自主,开展编制备案和专业技术临聘人员自主招聘工作,建立“县聘乡管村用”的用人机制,实现编制备案人员同工同酬,稳定医疗卫生队伍。实行财务集中核算,统筹完善县乡药品目录,开展药品、检验试剂统一招标采购,近两年常规检验试剂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1%。

二是医疗服务能力取得新成效。积极加入区市三甲医疗机构相关医疗联合体,先后创建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等“五大救治中心”以及5个自治区县级重点专科,县级医疗单位医疗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明显提高,2021年永宁县县域内住院人次同比增长1.48%,三四级手术比例同比增长5.9%,较好地实现了县域外病人回流。打造李俊、望洪等4个基层医疗中心和2个基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实行了人员统一使用、工作统一安排、绩效统一考核等“十统一”管理,实现了“一个法人、一套班子、一个发展规划”,形成了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融合体。2021年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占比、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占比、床位使用率均高于全区平均值。

三是健康服务模式取得新成效。建设永宁县卫生健康信息云平台,实现区市县和县乡村医疗卫生信息纵向互通和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家医签约信息横向互联以及信息资源共享。试点家医签约健康管理积分制,实现管理措施、信息协同、服务团队、服务形式“四个融合”创新推广“慢病筛查信息推送池”,实现慢性病患者信息在县乡医疗机构间自动推送、主动认领、及时追踪、规范管理,形成“一签约两建立三推送四随访”的信息协同机制。建立县级临床医师、公卫医师参与基层医防融合工作机制,达到签约群众、家庭医生“双受益”。开展医疗行业乱象治理、“三不合理”专项整治,“假证明”、“假诊断”、“假病历”、 药品耗材设备采购活动收受贿赂输送利益等违规违法行为基本杜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答复和解决,对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