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贺兰县纪委监委“学、督、谋”并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24 19:04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贺兰县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学促行、以督压责、以谋为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用实干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坚持以学促行,凝聚奋进力量。县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内容”,通过领导班子率先学、示范学,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总结抗疫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主题,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座谈会,与会干部逐一谈思想认识感悟、查工作短板不足,进一步形成了加压奋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坚持以督压责,服务中心大局。成立4个督查组,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高标准启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并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深化政治巡察,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具体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三、坚持以谋为本,科学部署施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艾俊涛书记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123”工作思路(“1”即突出政治监督这个重点、保障服务中心大局;“2”即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抓实日常监督和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协同推进形成监督合力;“3”即聚焦干部作风再提升、查办案件再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再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监督,从严惩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履职作为;紧盯教育医疗、司法执法、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强化惩治、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挖掘贺兰廉洁文化,持续打造“一乡镇一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意识,实现标本兼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沉到一线,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搞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坚定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