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启动反腐倡廉巡回宣讲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09:17

银川市启动反腐倡廉巡回宣讲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314日下午,由银川市纪委监委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协办的首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主题宣讲暨红色家书诵读会举行,全市近300名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正式拉开了我市“廉政警示教育月”宣讲诵读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包括反腐倡廉宣讲和红色家书诵读会两项内容。反腐倡廉宣讲由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磨砺过硬作风,踔厉奋发前行;汇聚榜样力量,锤炼过硬作风三部分组成,重点宣讲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近年来我市查处的纪律作风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按照市委“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红色家书诵读会主要通过情景演诵和合诵的形式,现场朗诵红色家书和红色经典作品。十余封红色家书,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诵读,每个场景都激情澎湃催人泪下,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和严家规、正家风、重家教的典范力量。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作风建设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筑牢作风建设的坚固防线。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用廉洁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据悉,今年银川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创新开展“4+7+N”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举办反腐倡廉巡回宣讲30场,红色家书诵读会7场,同时还开展廉政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确保警示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