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赴灵武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4 14:46

311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赴灵武市调研,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灵武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杨玉龙,灵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察看了该公司基于光火储耦合技术研究与运用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施工难点,以及建成后的热电联供等情况。在听取了电厂负责人的介绍后,刘智峰同志指出,项目建设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实现工业废气、废水排放等硬指标达标,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要紧盯科技攻关,掌握技术主动,走深走宽科技创新发展道路。

随后,调研组来到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纺织产业园),走进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爵派尔羊绒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展示厅,察看车间的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羊绒服饰的生产过程,详细询问了公司就业带动和产品销售情况。刘智峰同志强调,近年来灵武市委、市政府重整羊绒产业,让羊绒产业浴火重生,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下一步,要紧盯乡村振兴总抓手,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集中优势资源探索打造自主品牌,进一步深化与国际国内一流品牌商的业务合作,推动我市羊绒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在灵武市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信访接待大厅、“清风茶室”,对灵武市优化信访办理流程、降低重复访、越级访的“八八”信访工作法和创新“四种形态”落实举措打造的“清风茶室”表示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灵武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刘智峰同志指出,灵武市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动作迅速、谋划合理,自我加压、开局冲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刘智峰同志强调,灵武市纪委监委要立足现有工作实际,监督的再监督、加压的再加压,出彩的更出彩。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之大者”,做到中央有部署、区市有规划、县区有落实。二是要更加突出人民至上理念。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更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更加突出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四要更加突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以“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八条禁令”,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创新监督方式,实施精准监督,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及时防止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五要更加突出日常监督的保障作用。切实发挥县区、乡镇纪委和村(居)监会落实全会精神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抓实“一把手”监督,健全完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丰富监督手段,进一步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守护灵武的一城碧水、十里唐街、百强新星、千年古县、万家灯火!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