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赴西夏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09 23:45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带队赴西夏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泽东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智峰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同阳新村,参观了村史馆、农耕馆、奋斗积分超市,深入精准扶贫工厂食用菌特色产业培育园、杞里香扶贫车间,全面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刘智峰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继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通过企业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洛客科技(宁夏)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等方面对西夏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参观了杞里香产品销售直播间,提出要充分发挥电商产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全新活力。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西夏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智峰同志在听取西夏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一要聚焦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突出政治监督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工程建设领域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护航扶贫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村监会作用,在保障人员、资金到位的基础上,确保履职到位。三要聚焦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在担当上做文章,对标对表区市党委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斗争上做文章,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工作。在严管上做文章,始终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