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赴永宁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09 23:45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赴永宁县调研,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永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行抵达闽宁镇武河村,参观了民生服务代办点、图书角、村监会办公场所,刘智峰同志与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武河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村监会建设及履职情况。刘智峰同志强调,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关键在村监会。村监会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全程参与村“两委”重大事项决策议事会议,了解掌握各类惠民政策,从相关惠民资金申请、审批、发放等各个环节入手加强监督,坚决杜绝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现象发生,确保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解决好“敢不敢监督、会不会监督、监督效果好不好”的问题。

随后在武河村召开座谈会,会上刘智峰同志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题,就产业发展、项目实施、资金监管、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刘智峰同志强调,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接续乡村振兴,意义十分重大。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的项目选择和实施方面要慎之又慎,项目资金监管要严之又严,树立“大项目小思维”的意识,围绕项目收益加强监督,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项目真正惠及群众。

调研组随后来到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高纯石墨烯及应用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银川(都市圈)石墨烯产业链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等,在成品展示区了解石墨烯材料的物理结构、化学性能、材料特性。刘智峰同志指出,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很快,集聚效应越来越好,产业结构越来越优,成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但总体仍处于快速“长身体”、亟待“壮筋骨”的成长阶段。永宁县要立足县情,抓住发展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宁县纪委监委,查看了标准化信访大厅、谈话场所和廉政文化长廊,刘智峰同志强调要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既传递执纪执法力度,又体现组织关怀,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