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调研兴庆区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23:40

3月8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带队到兴庆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智峰同志一行先到掌政镇五渡桥村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参观了五渡桥村民生服务大厅、村监会办公场所等,详细了解五渡桥村廉政文化建设和村监会建设及履职情况,刘智峰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梳理村监会监督清单,加强对村监会成员履职的业务指导,完善村监会考核办法,全力提升村监会监督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掌政镇扶贫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宁夏西月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和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刘智峰同志不时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兴庆区纪委监委机关,查看了标准化信访接待室运行情况和办案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兴庆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刘智峰同志指出,要从党的自我革命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贯通学习领会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方向、目标和重点,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落脚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对于利用“清风兴庆”微信公众号开辟“‘一把手’谈责”“年轻干部说廉”栏目等好的做法要继续保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

刘智峰同志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营造“三个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引领作用、突出人民至上理念、突出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突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和日常监督保障作用。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力争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典型经验。

刘智峰同志强调,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聚焦“担当”这个关键、突出“斗争”这个特质、把握“严管”这个要求,结合兴庆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从严从实开展好“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