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兴庆区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09:25

113日下午,兴庆区召开2021年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同志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利宏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兴庆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惩治腐败成效进一步显现,作风建设进一步向好,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谁来抓”,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体责任“抓什么”,严格履职尽责,明确主体责任“怎么抓”,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激励干部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准角色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协助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敢于善于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把监督体现在决策前、决策中和决策后全过程,提高监督质效,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保持警示震慑,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严肃追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党中央铁规禁令生威增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统一思想行动,围绕兴庆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提质增效,树立“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以及兴庆区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通贵乡党委、银古路街道纪工委等7家单位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