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刘智峰在参加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要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抓实抓细

发布日期:2022-01-29 13:35


    1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同志参加了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各位同志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谈思想认识、深挖存在不足、深析问题根源、深研改进措施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就增强学习主动性、严格工作标准、锤炼扎实作风、树牢创先争优意识等提出了要求。

   刘智峰指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要在思想对标上有更深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关于“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在抓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与市委同频共振,对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整顿、大提升,以锲而不舍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引导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时刻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刘智峰强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要在履职能力上有更大提升。要对标自治区纪委监委“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把抓政治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全面掌握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信访接待、公文写作、政策研究等各方面工作技能,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要围绕三级纪委全会报告中强调的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统筹兼顾做好自选动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全局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切实提升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工作质效,形成一批具有银川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全市乃至全区提供有效借鉴。

    刘智峰指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要在推动工作上有更实举措。要围绕政治监督这个核心,紧盯全市重点工作方向、中心任务,多深入一线查找基层在抓落实时认识上的温差、落实上的偏差,多出实招硬招,推动问题整改。要对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安排、自治区纪委监委具体要求了然于胸,超前谋划,确保工作紧而有序。要对已有成绩进行深度挖掘,把成功经验打造成“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的品牌,把创造经验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服务全局、推动发展的过程。

    刘智峰强调,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更高要求。要讲规矩,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分级负责等制度,分管、协管领导要对各自工作底数清、情况熟、进展明。要守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抵御各种诱惑、防止各式“围猎”,确保银川市纪委监委始终如一潭净水、一块铁板,同时对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努力让大家安心、舒心、尽心工作。要严考核,加大对案卷互查互评、分配线索处置、年度办案、信息、宣传等工作的月度、季度考核,把工作任务明确起来、标准明晰起来、成效量化起来,树立起讲质效、重实绩的正确导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