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筑起纪律保障之垒

发布日期:2021-08-26 16:20

针对近期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以及总、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灵武分行纪检组突出政治监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监督的基础上,从党委、责任部门到基层网点三个层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确保驻在行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紧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将经营和疫情防控同时抓紧抓实抓好。重点监督检查建行灵武分行党委是否积极传导区分行党委疫情防控“十项要求”及十五条措施要求,并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是否结合自治区、灵武市政府、卫生防疫部门疫防要求细化完善本单位防控措施;是否及时向上级党委和地方有关单位报告员工疫情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从严抓好员工疫情排查和防疫工作。

二是紧盯责任部门落实管理责任,统筹严格执行和管理保障到位。重点监督检查责任部门是否对照疫情防控“十项要求”及十五条措施严格执行落地,从防疫物资储备、配发、人员外出审批登记、落实外包人员负责制、会议审批管理、办公、营业场所消杀、员工疫苗接种、值班值守、开展防疫工作检查等方面为监督切入点,督促责任部门强化管理责任的落实,跟进指导所辖网点和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三是紧盯基层网点落实防护责任,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重点从网点是否做好客户进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手部消毒”三步流程;营业大厅客户较多时,是否做好分流、截流及解释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是否做好营业场所、机具设备消毒工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网点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维护营业秩序、保护员工自身和客户的安全。

四是推动问题整改,严肃执纪问责。针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组及时与驻在行召开监督会商会议,沟通反馈问题,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对有关责任人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起到督促、提醒、改进、提升的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