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金凤:四个结合抓党建 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17 15:15

今年以来,金凤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业务职能,按照金凤区委对抓好党建工作的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每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纪检工作发展史专题学习,一体推进党史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班子成员作为领学人,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学习热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纪录片等,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忱。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带头做交流发言,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执纪监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二是与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章、相关党纪党规,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金凤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欲望的囚徒》《国资“蛀虫”沉浮录》等警示教育片参加反腐倡廉集中宣讲活动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精神内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涵养。做实抓细“廉洁”党课,宣传教育和干部成长同进步。委机关领导深入到各街道、政法单位讲廉政主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惕厉自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红线,保持良好纪律作风,始终牢记依法用权、履职为民

三是与纪检监察业务相结合。打造“清风卫士”党建品牌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融合到廉政教育、教育领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开展“清风校园”专项督查,通过自查自纠、实地督查等方式,发现各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财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持续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成立配合金凤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组,建立五项工作制度,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归口管理、实时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进一步强化对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政治监督,全力支持金凤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四是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举办金凤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中开展党章、党史专题学习,开班第一课党支部副书记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参训学员们讲了一堂“微党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思考在我党发展历程中信仰的力量,从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明确自己的信仰和历史使命。通过既重业务又重思想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建设执纪执法贯通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力推动金凤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