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任前必谈”为新提拔干部上好“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28 16:20

为进一步加强新提拔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敢于担当奉献精神,强化廉政“六必谈”制度,4月27日,金凤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对2021年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树东出席并讲话。

段树东强调,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始终摆正自身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做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

段树东要求,一要经受考验,做廉洁从政的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廉洁从政,经受住“三种考验”:要经受住手中权力的考验。不要忽视我们手中的权,虽小却能办群众眼中的大事。对此,我们要坚守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规办事、依法用权,切不可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让组织失望、让群众骂;要经受住金钱的考验。对钱财一定要取之有道、求之有度、得之有序,不该拿的钱和物坚决不能要、更不能主动伸手去拿;要经受住身边朋友的考验。二要敬畏法纪,做遵法守纪的干部。要用更加鲜明的态度和更加坚决的行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规矩慎初、慎独、慎微。要做学法守法的表率。坚持做学习、维护、贯彻、执行《宪法》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切实做到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时刻以《党章》为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做到“一个必须两个坚决”,即必须讲政治、守规矩,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带头落实上级和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带头推进当前区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三个严禁”,即工作中严禁阳奉阴违、欺上瞒下,严禁拈轻怕重、挑肥拣瘦,严禁搞变通,和组织讨价还价。三要从严治党,做“一岗双责”的干部。抓全面从严治党,应该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在岗位上,既要抓部门(单位)业务工作,还要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协助“一把手”抓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还要自觉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抓廉政建设,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防止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发生,切实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推动部门(单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政治谈话、廉政谈话,更是组织对干部的廉洁提醒与信任关爱。提醒党员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珍惜自己的辛苦付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守好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