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多措并举学党史 汲取力量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28 16:25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金凤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着“规定动作”到位,“自学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开展全面学

组织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由纪委书记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的金凤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金凤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及区、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理论学习指导思想与行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信仰的力量”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补强新时代党员精神之“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作交流发言,引领干部形成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抓紧空闲学的良好风气。

结合工作深入学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金凤区纪委监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着眼于纪检监察工作实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立足监督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金凤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中,融入到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干部的必修课。

丰富载体创新学

编制印发《金凤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市、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汇编成册,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辅助资料。制定学党史读书班周计划,明确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为领学人,规定学习内容,确保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五定期开展集中学习,采取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优秀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联合支部共建、唱红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