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西夏区纪委监委做好“四个坚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1-03-26 09:25

西夏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荣获西夏区首批“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一是坚持“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西夏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对于各级全会精神、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常委会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确保纪委监委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时把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培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和工作实效上。始终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贯彻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

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建设模范学习机关。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的“头雁”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领学督学促学,班子成员集中在常委会上讨论学习,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周五全体干部例会学习,通过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有效运用“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及时在纪委监委工作群中分享好文章、交流学习心得;打造职工书屋,购买政治、经济、文学等书籍,拓展干部职工思维,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家风教育、先进典型选树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营造机关干部崇尚先烈、崇尚先进、警钟长鸣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严字当头,建设模范执行机关。重申了西夏区纪委监委考勤管理办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天准时签到,外出参加会议、培训、出差等,提前向办公室报备;同时明确了请休假程序,每月汇总公示,做为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严”字贯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生活全方面。保障良好工作秩序,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

    四是坚持初心使命,建设模范服务机关。深入推进纪委党支部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活动,严格落实“街道(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包抓的农垦建和平吉堡社区集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机关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走访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