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兴庆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15:35

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后,4月12日兴庆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期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纵深发展、更好肩负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担当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考量、政治要求,为开展监督检查奠定思想基础,全力以赴协同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二要深入查处政法队伍有关问题线索,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健全完善与相关部门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精准有效抓好相关问题线索处置。立足抓源治本,紧盯政法系统“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剖析监督和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协助政法单位做好查纠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推动长效常治。三要加强督导,全面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围绕教育整顿“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政法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派驻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推动驻在单位党组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共同推进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