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 再部署 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16 10:30

      4月14日下午,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召开全市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前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的通报》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批示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财政局、住建局、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牵头巡视整改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二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是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四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五是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从思想认识上抓起改起,从主观认识上挖深挖透,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对症下药,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整改巡视反馈问题。  

      会议对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关于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前八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的通报》中点出的问题,要专班负责,逐条逐项盯着落实,及早“见底清零”。二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深化标本兼治,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探索“长久立”的机制,用刚性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的成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