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以训代工 促派驻纪检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1-02-02 16:25

 为更好的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促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1月27日-2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园区纪工委业务知识培训班,60余名派驻干部参加。

 针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新兵多、老兵少”的实际情况,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课程安排、授课人员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此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案件监督管理室会同案件审理室,组织信访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共同研究制定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内容符合派驻需要;所有主讲老师由委机关具有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丰富工作经验和扎实业务能力的业务骨干担任,收集资料,撰写讲稿,制作ppt,讲稿由室主任、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确保授课内容质量;所有参训学员努力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纪检监察基础业务知识,围绕如何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以“线索处置和‘12+3’措施使用”“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谈话函询”“初核”“立案”“案卷装订和审理”以及“检举举报处置平台使用”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所有授课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简单直接、一目了然,让参训学员迅速掌握基础性专业知识,有效解决了“纸上谈兵”的问题,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非常接地气,切中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各派驻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掌握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方法和技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非常解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工作实绩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