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聚焦改革“塑形”五个方面 银川市派驻机构改革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1-22 17:25

 银川市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一年来,在自治区纪委、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派驻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改革的“塑形”工作全面完成。为进一步推动银川市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开篇谋划,1月22日下午,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主持会议。银川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委)组长(书记)、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田晓波分别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听取派驻机构改革调研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艾俊涛书记在全区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第六、第九、第十一、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派驻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宋志霖书记强调,银川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一年来,始终坚守派驻机构是政治机构、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的定位,聚焦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维护了政令畅通。截止去年底,26个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346件,占市纪委监委本级处置线索总量的43.5%;立案审查调查61人,占市纪委监委本级立案总数的46.9%。总体来看,派驻机构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日常监督更加严实、体制机制更趋完善、执纪办案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坚强。

 会议要求,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进一步厘清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铁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