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银川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2 14:55

 1月20日下午,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全区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制定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四个进一步健全完善”的总体目标和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走在前列的自觉,作出表率的担当,确保各项任务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治理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机构,召开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专项治理工作局面。二是要把严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作为案件查办的重点,聚焦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以及行贿受贿、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斩断腐败利益的链条。三是要加快建设我市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监督平台,强化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的日常监督,充分发挥“信、访、网、电”作用,紧盯专项治理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效发现一批问题线索,严查一批典型案例。四是要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专项治理发现问题、调查处置和完善制度等三个阶段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专项治理中搞形式、走过场,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五是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针对查处的腐败案件,及时研究发案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主责单位切实堵塞制度漏洞,织密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